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印度禁止出口白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据巴林海湾消息报7月22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印度宣布,立即禁止出口白米(印度香米除外),这一决定可能导致全球大米价格上涨。
  据巴林海湾消息报7月22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印度宣布,立即禁止出口白米(印度香米除外),这一决定可能导致全球大米价格上涨。印度消费者事务和食品部在周四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禁令应有助于确保印度消费者的供应并“缓解国内市场的价格上涨”。报告补充称,第二季度印度白米(不含香米)出口量同比增长35%。2022年9月,印度主要稻米产区发生大旱后,印度禁止廉价碎米出口,并对优质大米出口征收20%的税。由于COVID-19大流行、乌克兰战争以及厄尔尼诺天气现象对水稻产量的影响,作为世界主要主粮的大米的国际价格大幅上涨。印度白米出口(不包括香米)约占其大米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一。去年,该国出口了1030万吨非印度香米。Grow Intelligence警告称,印度的决定可能“加剧严重依赖大米进口的国家的粮食不安全状况”,非洲国家、土耳其、叙利亚和巴基斯坦预计将受到禁令的影响,面临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