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吉多措并举推动亚运供会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走深走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3  来源:湖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安吉县食品生产企业——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亚运食品供会企业,将为第19届亚运会及第4届亚残运会提供20万只“定胜糕”。为进一步保障亚运食品安全,安吉县局多措并举开展供会企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安吉县食品生产企业——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亚运食品供会企业,将为第19届亚运会及第4届亚残运会提供20万只“定胜糕”。为进一步保障亚运食品安全,安吉县局多措并举开展供会企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建机制,明确职责强保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保障工作方案,确定专人监管措施,强化全流程指挥调度、综合协调,建立专班运行机制,并结合供会企业及供应品种、数量等情况,组建亚运保障执行团队,全程参与食品安全风险分析与评估、食品安全监管技术咨询、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导等工作,有效提升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决策能力。截至目前,明确监管重点44项,开展专题业务培训2次,组织专项应急演练1次。
 
  二是除隐患,压实责任提质效。组织成立由2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1名食品安全技术专家为成员的检查小组,对企业开展事前检查评估,就企业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记录;食品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并有效运行;岗位人员是否参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并通过考核;是否开展供应商食品安全评估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要求企业填写《亚运会运动员食品供应生产企业事前检查评估表》。与企业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指导企业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企业负责人座谈会2次。
 
  三是强监管,全面排查护安全。派专人驻点对企业开展全过程事中现场监督和指导,按照《亚运会运动员食品供应生产企业现场监督记录表》规定项目定期开展现场监督并填写记录表。要求企业加强人员管理,明确重点岗位职责;加强原料把关,从源头防止食品安全与食源性兴奋剂风险;加强生产过程控制,严控生产关键控制点;加强生产信息追溯,通过“浙食链”企业端录入相应品种的原辅料进货、生产加工过程、产品出厂检验、产品储存和运输交付信息,并在外包装上加赋溯源码;加强食品出厂检验,做到批批检验、批批留样,未经检验合格一律不得出厂;加强储运交付控制,完善储运设备设施,严格储运条件管理,确保供应食品安全交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