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俄联邦渔业署:今年前8个月俄中两国水产贸易额增长7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09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核心提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8日电 俄罗斯联邦渔业署表示,今年前8个月,俄罗斯和中国水产贸易额增长了75%,明太鱼占俄罗斯出口量的60%以上,壳类产品占进口量的逾四分之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8日电 俄罗斯联邦渔业署表示,今年前8个月,俄罗斯和中国水产贸易额增长了75%,明太鱼占俄罗斯出口量的60%以上,壳类产品占进口量的逾四分之一。

  该部门在社交平台“电报”频道上称:“2023年1月至8月(8个月),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水产品贸易量达到75.5万吨,总金额近16亿美元。以实物计,增幅达75%,以货币计,同比增长39%。”

  今年前8个月,俄罗斯水产品出口到中国的数量为71.6万吨,总价为13.8亿美元。以实物计,供应量增加了近80%,以货币计,增幅为78.5%。

  该部门称:“明太鱼(占总量的60%以上)、鲱鱼(约14%)、鱼粉和螃蟹在出口结构中占领先地位。最"富有"的货品是螃蟹(超过5亿美元)和明太鱼(4.7亿美元)。”

  今年前8个月,俄罗斯从中国进口的水产品达到3.8万吨,总金额为2.15亿卢布(约合219万美元),同比增长23%。据该部门称,壳类产品在进口结构中约占25%,冻鱼也增长近25%,鱼罐头和贝类罐头增长22%。

  该部门称,最"昂贵"进口货物是鲟鱼子,供应量为6.5吨,总金额为1200万美元,每吨价格为19.47万美元。最"富有"的进口产品是鳗鱼,进口量约为2千吨,金额为2500万美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