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苏州:舌尖上的乳制品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这样守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5  来源:苏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场主体优服年”工作主线,持续深入推进苏州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本地乳制品生产企业防范风险隐患,有效提升了乳制品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正值开学季
 
  很多家长会给孩子购买乳制品
 
  作为每天的营养补充
 
  其在受欢迎的同时
 
  本身的质量安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乳制品属于高风险食品类别
 
  苏州现有乳制品持证企业9家
 
  其中,在产的乳制品企业8家
 
  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全市乳制品产业已初步形成
 
  由多家品牌乳制品企业集聚的产业集群
 
  守护乳制品安全
 
  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场主体优服年”工作主线,持续深入推进苏州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本地乳制品生产企业防范风险隐患,有效提升了乳制品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一直以来
 
  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
 
  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
 
  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印发《苏州市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全面落实乳制品质量安全法规标准体系,强化落实乳制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推动我市乳制品生产企业建立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分级负责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完善乳制品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督促企业使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系统,做好《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每周食品安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食品安全调度会议纪要》“三本帐”。
 
  每年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乳制品三聚氰胺专项监督抽检工作,重点对我市乳制品生产企业采购的生鲜乳、原料乳粉、生产的成品乳进行专项监督抽检。迄今为止,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积极引入第三方风险排查机制,着重加大乳制品等高风险企业的抽查比重。2021年以来,对在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风险排查。
 
  下一步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定期组织开展乳制品食品抽检工作,及时分析新问题、研究新情况、出台新措施,为全市乳制品生产企业提升质量安全管控水平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推动全市食品生产安全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