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工作推进会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为贯彻农业农村部“全国水产种业振兴行动”有关要求,更好落实渔业渔政管理局“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整体部署,9月7日下午,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工作推进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
  为贯彻农业农村部“全国水产种业振兴行动”有关要求,更好落实渔业渔政管理局“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整体部署,9月7日下午,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工作推进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曾昊、干部韩自强,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干部韩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马卓君,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荣小军、科研处处长刘志鸿、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主任王俊以及种质资源志书和状况报告编写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卓君处长主持。
 
  金显仕所长为推进会致辞,强调了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今年是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的收官之年,要对三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凝练,展示出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家底,驰而不息服务于国家水产种业发展。
 
  曾昊一级调研员感谢调查团队的辛勤付出,对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简要回顾了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的发展历程,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对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对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状况报告撰写工作做出部署。
 
  邵长伟研究员介绍了种质资源调查的工作进展、资源志书和调查报告进展、资源状况报告提纲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并与听取汇报的各位专家就种质资源状况报告提纲撰写工作展开了讨论,明确了各自分工。
 
  曾昊一级调研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还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时提交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状况报告,为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