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月瘦10斤?别信!茌平公安破获“有毒”减肥药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01  来源:茌平公安微信号
核心提示:“一个月轻松瘦十斤,无需节食……”减肥是当代年轻人关注的热门话题,但夸张的宣传语背后,有可能是害人的陷阱。9月21日,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破获一起销售有害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岳某。
  “一个月轻松瘦十斤,无需节食……”减肥是当代年轻人关注的热门话题,但夸张的宣传语背后,有可能是害人的陷阱。9月21日,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破获一起销售有害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岳某。
 
  今年4月,茌平区贾寨镇村民翟先生在手机上刷短视频时,看到一个卖减肥药的主播。主播滔滔不绝地介绍减肥药的“强大”功效,翟先生一时心动,加了商家的微信,通过微信付款购买了10盒减肥药。想不到吃了减肥药后翟先生出现了头晕、心跳加快的情况。翟先生自己拿着减肥药找了一家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发现这款减肥药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药物成分。心有余悸的翟先生到茌平公安分局贾寨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贾寨派出所与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开展侦查,委托权威机构对翟先生购买的减肥药进行检测,发现里面确实存在西布曲明成分。民警根据翟先生提供的线索进行调查,确定了销售减肥药的犯罪嫌疑人为河南省沁阳市的岳某,于是立即赶赴河南沁阳将岳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岳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之规定,涉嫌售销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科普小知识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它通过抑制神经对特定物质的吸收,降低食欲,增加能量消耗,降低脂肪积累量,常常会引起心悸、心跳加速、失眠等身体不适的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心血管疾病和肝肾功能的问题。2010年10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警方提示:
 
  不要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服用减肥药品,不要被非法广告误导,市面上销售的“三无产品”减肥药大多含有违禁成分,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建议大家“适当锻炼+科学饮食”获取健康身材。确有必要借助药物减脂,应在正规药店、正规电商平台的旗舰店购买,在正规药师的指导下服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