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你问我答丨进口印度尼西亚魔芋粉检验检疫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01  来源:天津海关12360热线微信号
核心提示:下面小编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进口印度尼西亚魔芋粉检验检疫要求。
  你问我答

  进口印度尼西亚魔芋粉

  检验检疫要求
 
  下面小编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进口印度尼西亚魔芋粉检验检疫要求。
 
  PART1

  检验检疫依据有哪些?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
 
  (三)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农业部关于印度尼西亚魔芋粉输华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
 
  PART2

  允许进境商品名称是什么?
 
  印尼输华魔芋粉,是指由印尼境内种植和加工的珠芽弥勒魔芋(Amorphophallus muelleri)块茎为原料,经物理方式加工而获得的,非直接供人类食用的干燥粉末。
 
  PART3

  生产、注册企业要求有什么?
 
  印尼魔芋粉生产企业有责任确保其输华魔芋粉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和植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输华魔芋粉的生产、加工、存放单位应由印尼农业部推荐,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注册。
 
  印尼输华魔芋粉应来自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注册的企业。获得注册的印尼输华魔芋粉企业名单,可通过海关总署网站查询。
 
  PART4

  植物检疫及证书要求是什么?
 
  (一)植物检疫要求。
 
  印尼输华魔芋粉的原料应来自经印尼农业部确认符合相关植物检疫要求并予备案的魔芋种植企业,产品应符合中国的植物检疫法律法规,不带有活虫以及故意添加或混杂的其它杂质。
 
  (二)植物检疫证书要求。
 
  印尼官方应对每批符合议定书要求的魔芋粉出具植物检疫证书,并在证书附加声明中注明“该植物检疫证书所证明的魔芋粉符合中印尼双方签署的关于印度尼西亚魔芋粉输华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的规定”。
 
  PART5

  产品的生产及安全要求有什么?
 
  (一)生产要求。
 
  印尼输华魔芋粉从原料种植、生产、加工、储存、运输到出口全过程,均应符合中国和印尼的相关安全卫生要求,防止受到致病微生物或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
 
  (二)食品安全要求。
 
  印尼输华魔芋粉应符合中国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PART6

  产品包装有什么要求?
 
  印尼输华魔芋粉应使用符合食品安全和植物检疫要求的干净、卫生的新材料包装,内层包装须使用塑料包装材料,并在运输过程中防止发生撒漏。每一包装应以中文或英文标注“本产品输往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魔芋粉的品名、产地、生产加工企业名称及其在华注册号、出口商名称和地址及其他可追溯信息。
 
  PART7

  运输工具检疫要求
 
  印尼输华魔芋粉装运前,运输工具应进行检查并符合卫生要求,不得带有检疫性有害生物或其他限定性检疫物,如杂草籽、活体昆虫、植物残体、土壤以及其他杂质。
 
  供稿:天津滨海机场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