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吸引投资 提升稻米价值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正在制定的《九龙江三角洲地区100万公顷优质低排放可持续发展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望为稻米产业生产重组创造突破,提高全链附加值以及提升农民的收入,在气候变化日益加剧的背景下,确保可持续发展并促进绿色增长。
   正在制定的《九龙江三角洲地区100万公顷优质低排放可持续发展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望为稻米产业生产重组创造突破,提高全链附加值以及提升农民的收入,在气候变化日益加剧的背景下,确保可持续发展并促进绿色增长。
 
  为农民调整生产活动要求参加合作组、合作社并与企业对接才能成功。因此,招商引资和公私合作伙伴关系(PPP)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陈青南表示,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农民近多年来一直种植优质稻米,但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发展水平。前阶段发展优质稻谷产销活动重点放在稻种环节。《方案》将瞄准为农民降低成本的生产流程。特别是,面对当今世界绿色消费趋势,生产取得碳认证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稻谷,将为越南米品牌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所属种植局副局长黎青松表示,《九龙江三角洲地区100万公顷优质低排放可持续发展方案》将从2024年启动。
 
  为《方案》成功落实,通过公私伙伴关系计划来调动价值链中的各个组成部分为首要优先事项。通过挖掘价值链各组成部分的现有潜力,提高越南稻米的质量和可持续性。同时,将先进技术应用于耕种方面,为农民排忧解困,助力打造可持续发展、负责任的稻米生产链。
 
  确定《方案》是重新定位越南稻米产业的大机遇,国家励农中心主任黎国清希望民营部门、企业和直接生产者参加该《方案》。
 
  亚洲增长组织(Grow Asia)价值链项目管理人米沙(Misha Rabat )表示, Grow Asia 希望为《方案》实施过程提供支持。Grow Asia将继续联系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并从各基金会中调动资源以支持粮食-食品系统创新,为改善适应气候变化的稻米产业做出贡献,并增加稻农收入作出贡献。
 
  陈青南副部长强调,公私合作就是为了调动组织、企业、合作社和农民等成分的参与。
 
  关键问题是将企业、国家与农民连接起来,旨在创造价值链。企业与合作社要合作、对接,以提高质量并建立可持续的价值链。(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