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23年双鸭山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双鸭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12月6日上午,双鸭山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林草局等14家食安委成员单位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12月6日上午,双鸭山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林草局等14家食安委成员单位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答疑、悬挂主题横幅、播放“食品安全我来讲”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知识、特殊食品常识、营养健康等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解答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10余张。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向群众征集“你点我检”意见建议,拓宽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共发放调查问卷65份。在超市内,工作人员现场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对问卷“点”出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进行现场抽样,共快检五香瓜子、韭菜、香芹、橘子、橙子等样品8批次,对样品腐霉利、噻虫胺、吡虫啉等农药残留和黄曲霉毒素B1等项目进行检验,让群众参与观摩快检全过程,并将检验结果进行现场公示,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宣传水平,凝聚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社会合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供稿:市食安办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