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利辛县“四专”措施防控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利辛县高度重视,根据国家总局、省局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并实施“四专”工作举措,强化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利辛县高度重视,根据国家总局、省局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并实施“四专”工作举措,强化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专人负责许可现场核查。根据省、市行政许可权力清单要求,在全市率先将各类食堂的许可发证权限从基层市场监管所收归县市场监管局全程办理。一方面提升了许可服务行为质量,另一方面规范了网上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标准。八月底以来,利辛县市场监管局共受理各类食堂许可申请210余件,依法驳回40余件,因设施设备不符合条件等原因终止核查任务30余件。
 
  专人负责人员培训。积极联合民政、教育、卫健和机关事务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不断强化食品安全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利辛县召开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培训会议6场,培训考核1200余人次。利辛县食堂食品安全总体水平不断提升。
 
  专人负责专项检查。在开展学校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堂食品经营许可核查的同时,同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将检查内容列入《主体信息和监管信息一表通》。
 
  专人负责问题整改复查。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利辛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实行闭环管理,制作《食品安全问题交办单》,并对问题单位整改情况安排专人开展复查。负责复查的部门需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复查报告和问题单位整改报告,机关纪委负责监督,确保食品安全风险及时消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