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今年,兴安盟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
  今年,兴安盟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相关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同向发力齐抓共管制度机制,不断提升集中用餐食品安全水平。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对学校、医院、养老院、机关食堂登记造册、建立治理台账,摸清底数,督促指导集中用餐单位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加强集中用餐单位的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厨房环境不卫生、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不规范等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督促整改,对检查发现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从速从严处罚。目前已实现全覆盖检查868家,发现问题115家次,已全部整改到位;立案5起,罚款1.4万元。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各级市场监管与教育、卫生健康、民政等部门密切协作,定期进行工作调度、及时进行信息共享、联合进行监督检查。各主管部门强化行业内集中用餐单位日常管理,开展日常管理检查693家次,其中学校(含托幼机构)443家次,医疗机构食堂17家次,养老机构食堂59家次,机关和其他单位食堂174家次。
 
  四是夯实属地责任,落实包保制度。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推动各级包保干部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开展实地包保督导,将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反馈至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跟踪整改,督促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2023年督导完成率达100%。
 
  五是强化宣传培训,营造共治格局。采取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专题培训、“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等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对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力度。
 
  今年以来,全盟各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培训567余人次;各类平台宣传报道14篇次,开展重点宣传活动18项,制作海报、视频等各类宣传产品2222个,宣传报道及产品浏览量达10856人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