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赤峰松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7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4年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春节期间饮食安全,近日,赤峰松山区市场监管局以“早介入、严备案、重排查”为原则,积极开展了“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牢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2024年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春节期间饮食安全,近日,赤峰松山区市场监管局以“早介入、严备案、重排查”为原则,积极开展了“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牢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提前介入,严格备案。执法人员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年夜饭”承办报备制度,精准掌握了解各餐饮单位年夜饭预订桌数、就餐人数以及最大供应量情况;提示餐饮单位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评估接待能力,避免超出加工能力接餐。
 
  重点排查,强化监管。执法人员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开展了全覆盖式监管,重点对餐饮单位资质、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采购及贮存、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清洗维护、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逐条提醒餐饮单位相关注意事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
 
  积极引导,提高意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各餐饮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仔细完成“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任务,对自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同时鼓励餐饮单位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主食,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文明用餐、提倡打包,坚决杜绝餐桌浪费。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17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7份,有效地排除了部分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松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高标准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防严控各类风险隐患,守稳食品安全底线,筑牢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屏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