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24年市“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4年1月27日-30日,衡水市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市七届五次人代会召开。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预防为主、规范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监督的原则,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严格监管每餐次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重点对冷鲜肉、蔬菜等食品原料及餐饮具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及快速检测112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保障用餐人数8985人次,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会议期间代表、委员、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2024年1月27日-30日,衡水市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市七届五次人代会召开。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预防为主、规范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监督的原则,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严格监管每餐次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重点对冷鲜肉、蔬菜等食品原料及餐饮具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及快速检测112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保障用餐人数8985人次,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会议期间代表、委员、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01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管职能,紧密结合“两会”保障特点和要求,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会”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统一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明确工作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研判,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将食品安全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02

  提前介入,排查隐患
 
  两会召开前,桃城区分局、滨湖新区分局对接待酒店的食品安全开展事前评估,重点进行资质审查、原料审查、食谱审查、现场检查以及食品抽样检测,指导定点接待酒店全部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逐家督导检查接待酒店,指出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驻点监管人员和接待酒店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做好“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密切配合,加强供餐全过程、全环节监督检查。
 
  03

  全程监控,严保安全
 
  选派8名政治过硬、专业精通、经验丰富的食品安全监管业务骨干入驻各接待酒店,实行全程驻点监管。驻地监管人员严格检查每一餐次的食品加工过程,严格把控供餐过程中原料进货查验、环境卫生、冷食类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加强对接待单位使用的食品原辅材料监督抽检和现场快速检测力度,确保了餐饮食品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