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所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鳜重要病害的区域化综合防控与应用示范”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近日,珠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重点专项项目任务“鳜重要病害的区域化综合防控与应用示范”在广州增城启动,科研处处长林明辉、水科院水产疫苗创制与免疫防控创新团队首席李宁求研究员、课题负责人林强副研究员、广东德权渔业发展有限有公司邓德基总经理及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近日,珠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重点专项项目任务“鳜重要病害的区域化综合防控与应用示范”在广州增城启动,科研处处长林明辉、水科院水产疫苗创制与免疫防控创新团队首席李宁求研究员、课题负责人林强副研究员、广东德权渔业发展有限有公司邓德基总经理及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课题负责人林强副研究员汇报了课题立项背景、研究目标、实施方案、考核指标等。邓德基总经理介绍了德权渔业当天鳜鱼收获的情况、养殖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问题以及饲料鳜产业中痛点难点。李宁求研究员希望项目组做实养殖相关数据的积累,将饲料鳜养殖中的技术需求清单作为项目组攻关重点,并注重项目执行过程中成果的物化和宣传。林明辉处长指出,希望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加强珠江所与德权渔业的合作,项目组要瞄准饲料鳜产业重大需求,着力解决限制饲料鳜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助力鳜鱼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还对良种场规划、无规定水生动物疫病苗种场申报、企业品牌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德权渔业与珠江所深度合作,在珠江所的技术指导下,2023年德权渔业成功驯化饲料鳜170多万尾。为推广饲料鳜养殖,德权渔业自养8塘饲料鳜,共投苗10万尾,全部养殖成功。当天出鱼的养殖池塘面积5亩,投放鱼苗2.2万尾,经6个月养殖出鱼19000斤,平均每尾重9两,利润近30万元,示范效果显著。牧鱼佳音、海大饲料、杰大饲料、鹏凯环境等相关技术人员及周边养殖户近40人参加了当天的交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