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所主持承担的2项团体标准通过专业标准技术审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2024年3月28—29日,中国渔业协会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中国渔业协会团体标准审定会,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院级海湾与岛礁水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团队成员林琳助理研究员和肖雅元副研究员主持编制的《深水网箱养殖区选址指南》和院级海水产品品质评价与调控创新团队成员潘创副研究员主持编制的《南沙青蟹等级规格》两项团体标准进行了审查。
  2024年3月28—29日,中国渔业协会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中国渔业协会团体标准审定会,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院级海湾与岛礁水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团队成员林琳助理研究员和肖雅元副研究员主持编制的《深水网箱养殖区选址指南》和院级海水产品品质评价与调控创新团队成员潘创副研究员主持编制的《南沙青蟹等级规格》两项团体标准进行了审查。来自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相关分技术委员会、推广系统、科研院校等单位的评审专家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黄油蟹水产有限公司等起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任专家评审组组长。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关翌博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评审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所作的关于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的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对上述标准的技术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标准送审稿逐条进行了审议,并形成了审定意见。专家评审组认为,南沙青蟹是广州市南沙区特有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南沙青蟹等级规格》团体标准的制订和实施,有助于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南沙青蟹商品蟹质量水平,规范市场行为,杜绝价格与品质不符的现象,更好地打造特色渔业品牌,促进南沙青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深水网箱养殖区选址指南》团体标准的制订,紧贴新兴产业,聚焦科技创新,响应了当前我国推进深远海养殖发展和建设“蓝色粮仓”的迫切需要,为深水网箱养殖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参考依据,弥补了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空白,实现了有标可依。
 
  最后,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上述两项团体标准通过审定,要求起草单位按照审定意见对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形成报批稿,按规定程序报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