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市场行情动态 » 正文

中东部暴雪导致猪价快速上涨 预计1月份震荡反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173

上周末两天,全国生猪出栏均价大幅上涨,国内猪价呈现大范围的上涨局面。东北猪价走势偏弱,华北全面上涨,华中大幅上涨,西南猪价上涨。可以说在此轮大范围降雪的影响之下,国内猪价迎来普遍性的上涨,而且生猪价格终于突破了7.5元大关,局部高价区生猪有突破8元的态势。预计气温回落将利于猪肉消费,猪价或继续保持上涨的局面。


目前降雪降温的天气还未结束,所以将继续阻碍生猪由北向南的调运,销区生猪供应受到影响,将继续助推猪价上涨。不过在此轮天气的过程之中,低温和冰冻天气并且还有大风天气均会对养猪场的饲养管理工作带来不便,养殖户一定要做好防风保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中东部地区的暴雪导致猪价快速上涨


生猪价格难涨难跌的僵局还是被天气因素打破了。周末期间全国范围的猪价普涨态势主要是因为近段时间中东部地区的暴雪。


由于我国大部分生猪是从北方向南方调运,而这次的暴雪处于中东部地区,直接阻碍了生猪的正常流通,导致北方的猪很难调到南方销区,所以处在南方销区很多屠宰企业出现了生猪供应困难的局面,加大了提价的力度,刺激猪源供应。


但是我们还是要有所警惕,毕竟这次猪价上涨是天气这个偶然因素提振的,随着天气的转晴,这个因素的利好也会逐渐消失,而且降雪期间积压的产能有在天晴之后集中释放的可能性,北方年猪行情尚未开启,建议养殖户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


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 天气因素难以长久支撑行情


东北地区由于外调量增加,导致本地企业不得已调价收猪,而且周末期间生猪价格迎来普涨的局面,所以生猪结算价有较大涨幅。而此次涨幅最明显的地区在华东和华中地区,受降雪天气以及规模场刻意提价影响,使得市场猪价大幅上涨,导致企业收购难度增加,结算价上涨明显。西南地区在降雪以及调运减少的影响下,本地规模场惜售,企业收购难度增加,价格上涨。


不过业内认为雨雪天气总会结束,而且现在猪价已经突破7.5元大关,所以养殖户的出栏积极性增加,不过当前北方需求旺季行情还未开启,预计随着天气因素支撑力度的逐渐减弱,生猪继续上涨的阻力较大。预计短期价格稳定,局部有小降。


临近春节 密切关注生猪市场的变化


上周末期间生猪价格呈现了全国普涨的局面,目前生猪价格已经突破7.5元大关,局部地区登上8元高位。不难看出,现在需求市场的变化还不大,北方需求旺季至少要到腊月才会开启。但是此次中东地区的暴雪天气倒是打破了11月下旬及12月以来的猪市僵局局面。而养殖户惜售压栏所导致的负面影响也在逐步减弱。


其实随着春节的临近,屠宰企业收猪数量会逐步扩大,加之降温的影响,居民肉类消费将会进一步缓慢增长。所以在今年的第一周,生猪价格到底还是出现了上涨的态势,可谓是开门红。不过业内普遍的认为天气因素不是定数,降雪结束之后恐怕出栏会增加,猪价有小降的风险,加之生猪均价的天花板可能就是7.5元,所以养殖户出栏要理性。


1月份的猪价依旧会经历震荡反复


当前在暴雪天气的影响之下,生猪价格出现了普涨的局面并且均价突破7.5元大关。这对于生猪市场而言是个不小的提振,但是业内认为从进入11月份以来,市场上的潜在压栏现象是在所难免的,所以1月份的生猪出栏结构自然会存在被改变的现象。


短期内猪价涨势不会结束,但是随着降雪的结束以及生猪的出栏,猪价会经历震荡甚至小降的态势,同时,进入腊月之后,越是接近春节,出栏量也就会越大,集中出栏导致的价格明显震荡的风险也在逐渐提高。所以建议养殖户逢高出栏,千万不要集中压栏1月下旬和2月上旬的行情,这样很容易受到屠宰企业的打压,拉低整体猪价。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