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上海福喜所有产品被要求召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9  来源:文汇报
核心提示:韩正在“福喜事件”发生后迅速批示要求彻查严处一追到底,杨雄也作批示 美国欧喜集团主席拉文抵沪道歉,宣布彻查现任及前任高管不尽职行为。

    韩正在“福喜事件”发生后迅速批示要求彻查严处一追到底,杨雄也作批示 美国欧喜集团主席拉文抵沪道歉,宣布彻查现任及前任高管不尽职行为

    上海市委、市政府对“福喜事件”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在事件发生后迅速批示,要求彻查严处,依法一追到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情况。7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就此事件进行讨论研究。7月27日,韩正主持专题会议,指出“福喜事件”后续处理关键是严格依法,不管什么企业,只要违法,都须依法严惩

    本报讯 (记者 唐闻佳)昨天,美国欧喜集团(OSI)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专程抵沪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度就“福喜事件”进行公开回应。拉文道歉称“上海福喜所发生的错误是完全无法接受的”,并宣布立刻召回由上海福喜生产的所有产品,彻查现任及前任高管不尽职行为,在中国组建全新团队以确保业务符合该集团的全球标准,并在中国建立独立的亚洲质量控制中心。

    拉文称,已经深知让中国的客户、政府以及公众非常失望,对这一切所带来的后果愿意承担全部责任。集团总部已经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行动,以重建尊重、信任、管理体系和系统的完整性,确保这类事件永远不再发生。

    “福喜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迅速批示,要求彻查严处,依法一追到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情况。7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就此事件进行讨论研究。7月27日,韩正主持专题会议,指出“福喜事件”后续处理关键是严格依法,不管什么企业,只要违法,都须依法严惩。

    上海对“福喜事件”依法一查到底的态度,“倒逼”福喜母公司——美国欧喜集团有所作为。据悉,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前,欧喜老总拉文一行先行拜会了市食药监局。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严厉指出,经市食药监局与公安部门联合调查,已初步查实上海福喜存在有组织地违反中国法律的生产行为,行径恶劣。

    欧喜集团总裁兼首席营运官麦大卫表示,正配合上海食药监局调查,已发现上海福喜出现的问题与欧喜集团内部所要求达到的最高标准、生产流程,以及公司政策“完全背道而驰”。集团决定针对现任以及前任高级管理人员可能存在的不尽职行为进行彻底地内部调查。与此同时,他宣布将彻底重建中国全新的管理和组织架构,上海福喜目前已全面停产,由集团总部“空降”的一组高级管理人员将全面接管上海福喜。这意味着福喜在中国的运营团队将不再作为集团内单独运营的个体存在,而是纳入集团的组织架构中,取名“福喜(OSI)国际中国公司”。

    麦大卫还宣布,欧喜集团将启动对所有中国工厂的彻底调查,以确保在其他工厂的运营符合欧喜集团的全球标准。为更好地监控在中国的生产与质量合乎规范,集团还决定在上海组建亚洲质量控制中心,这将是一个独立于所有分公司的单独个体。

    从欧喜集团的表态与举措,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在乎,不过,这家美国百年老店此番来华只谈调查,不说赔偿,受到质疑一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天欧喜老总抵沪道歉之际,欧喜集团的合作伙伴麦当劳宣布全面停止与福喜中国的合作。面对消费者、合作伙伴纷纷投以不信任,福喜在中国市场能走多远,尚不得而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