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乌海民警假扮菜贩子端掉3个毒豆芽窝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3  来源:北方新报
核心提示:12月18日,乌海市海南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会同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将收缴的5吨毒豆芽全部销毁。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2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报讯 (记者 郝少英 通讯员 杨利军) 12月18日,乌海市海南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会同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将收缴的5吨毒豆芽全部销毁。

    据了解,11月初,乌海市海南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深入海南区集贸市场开展反绺窃工作时,发现市场上菜贩子销售的豆芽又白又长,心生疑惑。随后,民警着便衣扮成买菜的群众,购买豆芽,送到山东青岛某权威机构检测鉴定,结果显示检材中均含有4-氯苯氧乙酸钠、6-苄基腺嘌呤等国家明令禁止用于食品生产的添加剂,属于有毒有害食品。这一检测结果立即引起海南区公安分局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从天刚亮到天黑,或扮成早起急匆匆的打工人员,或扮成菜贩子,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循线追踪,最终锁定了3处生产、销售毒豆芽窝点的准确位置。12月10日13时许,专案组全体民警和海南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联合行动,一举捣毁了位于海南区拉僧仲25公里等3处生产、销售毒豆芽窝点,当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搜出添加的“无根剂”、“AB粉”、“泡豆王”等有害化学物质,查获5吨成品毒豆芽。

    经审查,来自湖南等地的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他们于3年前流窜至乌海市海南区,租赁偏远地方的温室大棚或多间闲置房屋,通过添加“无根剂”、“AB粉”、“泡豆王”等有害化学物质生产豆芽,销售到海南区的拉僧仲、公乌素及周边的棋盘井等地,每天销售量达3000多斤。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2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郝少英 杨利军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