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新疆昌吉州质监局查处一无证生产腌制辣椒黑窝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从新疆昌吉州质监局了解到,11月25日,新疆昌吉州园区质监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人正在老龙河一民房处非法交易用工业用盐腌制的有毒有害辣椒。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赶往举报地点,远远看到有两辆面包车停靠在一处民房前,有六七名民工正在从两个地坑里往废旧的化肥、饲料包装袋里装腌制好的辣椒。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新疆昌吉州质监局了解到,11月25日,新疆昌吉州园区质监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人正在老龙河一民房处非法交易用工业用盐腌制的有毒有害辣椒。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赶往举报地点,远远看到有两辆面包车停靠在一处民房前,有六七名民工正在从两个地坑里往废旧的化肥、饲料包装袋里装腌制好的辣椒。

    当执法车辆靠近现场时,其中一辆来收购腌制辣椒的面包车迅速启动逃离现场,执法人员询问在场的民工后找出了这批腌制辣椒的持有人代某夫妇,讲明来意并出示执法证件后依法对现场实施了检查,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一片被白雪覆盖的空地上,有两个深约2米、长约10米、宽约4米的底部及四周铺着一层塑料布的土坑,坑里堆放的全是代某用工业用盐腌制的辣椒。6名民工穿着沾着泥土的胶靴任意踩踏在辣椒上,用铁叉、铁锹往废旧的化肥、饲料编织袋里装腌制好的辣椒,从编织袋中溢流出来的辣椒水带着泥土顺着坑沿又流回到地坑中还没有装袋的辣椒上,现场一片狼藉,卫生条件极差,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并对现场的腌制辣椒实施了登记封存。

    经过立案调查,代某交代今年9月他雇用民工在自家承包地里采摘的约50吨的鲜辣椒,因长势不好,在市场上不好销售出去。眼看就要烂在自己手里,为减少损失,在他人的“点化”下,他与豆瓣酱厂老板达成收购协议后,在既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也未取得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加工环境、卫生条件不符合生产、加工食品的情况下,擅自用工业用盐腌制辣椒。目前执法人员已将辣椒做填埋销毁处理,将调查情况通报给当地质监部门,并对豆瓣酱厂进行了查处。(新疆昌吉州质监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