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重庆查获“毒豆芽”300多吨 抓获罪嫌200多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核心提示:重庆市为期3个月的农村食品市场“打击并规范”专项行动现已收尾。昨日,该市食药监局通报称:此次行动缴获问题豆芽373.4吨,如今问题豆芽已基本绝迹。

    央广网重庆12月1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为期3个月的农村食品市场“打击并规范”专项行动现已收尾。昨日,该市食药监局通报称:此次行动缴获问题豆芽373.4吨,如今问题豆芽已基本绝迹。

    据介绍,此次整治共取缔无证经营者909户,吊销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许可证30户,立案查处食品违法1371件。食品违法案件包括无证经营的小作坊、黑作坊;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如火锅底料中添加罂粟壳、在面制品中过度添加泡打粉等。

    警方介绍,共缴获罂粟壳6千克、罂粟籽1.5千克,捣毁制售窝点12个。破获在豆芽泡发、运输与贮存环节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犯罪活动155起,捉获犯罪嫌疑人245人,缴获问题豆芽373.4吨。其中,8起案件已移送法院审理,13名犯罪嫌疑人获刑。

    据介绍,不法商贩利用俗称“AB水”、“AB”粉的有毒添加物制作加工豆芽的情况比较猖獗,甚至几乎成为行业“潜规则”。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