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赣州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9吨问题冷冻食品被查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8  来源:赣州晚报
核心提示:当下正是火锅餐饮的消费旺季。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火锅底料、食品添加剂以及肉制品市场,打击食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行为,我市启动为期近一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抽检餐饮单位火锅底料59批次,扣押问题冷冻食品约9吨,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  当下正是火锅餐饮的消费旺季。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火锅底料、食品添加剂以及肉制品市场,打击食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行为,我市启动为期近一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赣州晚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整治重点以冷库冷冻肉品、肉制品加工小作坊、餐饮单位火锅底料为主。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全面整治、集中检查以及暗访督查三个阶段进行,主要是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对检查范围中的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并随机抽查暗访。在整治过程中,对于冷库冷冻肉品,主要检查冷库内环境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检查冷冻肉品是否存放有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肉类及其制品;检查进口肉类是否来源合法等。对餐饮单位火锅底料的检查内容主要是,检查食品原料、火锅底料、调味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属于外购定型包装火锅底料的,检查产品外包装、标识标签是否符合有关要求,查看原辅料是否含有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检查餐饮单位自制火锅底料的配料表,重点查看其加工制作使用的食用油来源渠道是否正规;针对在库和在用的食品原料、火锅底料、调味料是否过期或不合格等情况。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抽检餐饮单位火锅底料59批次,扣押问题冷冻食品约9吨,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