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口警惕|爱尔兰活生蚝含贝毒被销往我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据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5月17日爱尔兰通过RASFF通报出口生蚝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检出记忆缺失性贝毒 (ASP)。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5月17日爱尔兰通过RASFF通报出口生蚝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检出记忆缺失性贝毒 (ASP)。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通报时间

通报国

通报产品

编号

通报原因

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通报类型

2017-5-17

爱尔兰

生蚝

 2017.0667

检出记忆缺失性贝毒

召回,分销至其他国家

预警通报

 
    根据本次通报,问题生蚝已被销往加拿大、中国、意大利、阿联酋。
 
    贝类所含的毒素其实并非由贝类自身产生的,而是被其摄食的微藻(主要是甲藻,其次是硅藻)或菌类所产生的,在贝类的体内积聚至足够浓度后才会发生中毒事件。
 
    贝毒中毒症状为:初期唇舌麻木,发展到四肢麻木,并伴有头晕、恶心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