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深圳取缔229个无证设置报刊亭 遏制售卖现场制作热加工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9  来源:南方日报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深圳共取缔229个无证设置报刊亭,报刊亭售卖现场制作热加工食品也被遏制。深圳市城管局18日发布全市报刊亭整治有关情况通报,目前全市经同意设置报刊亭为1531个。下一步,深圳将从亭体外观、内部陈列等四方面制定规范逐个进行验收。
   截至目前,深圳共取缔229个无证设置报刊亭,报刊亭售卖现场制作热加工食品也被遏制。深圳市城管局18日发布全市报刊亭整治有关情况通报,目前全市经同意设置报刊亭为1531个。下一步,深圳将从亭体外观、内部陈列等四方面制定规范逐个进行验收。
 
  自今年3月深圳全市开展报刊亭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区、街城管部门联合市邮政局和报业集团持续开展整治行动。截至5月17日,全市共取缔229个无证设置报刊亭,其中罗湖区7个、福田区13个、南山区16个、盐田区4个、宝安区86个、龙岗区47个、龙华区24个、坪山区25个、大鹏新区1个、光明新区6个;包括12个原经市、区城管部门同意设置的报刊亭,因违反管理规定被取缔,并扣减相应设置指标。目前全市经市区城管部门同意设置报刊亭数量为1531个。
 
  报刊亭售卖现场制作热加工食品得到有效遏制。通过严格执行坚决取缔售卖现场制作热加工食品报刊亭的管理规定,有效遏制了售卖现场热加工食品的行为,目前全市报刊亭基本无售卖烤肠、玉米、鸡蛋等热加工食品的现象。报刊亭超线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治理,亭体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
 
  下一步,深圳将从设置地点、亭体外观、内部陈列、经营管理等四个方面制定相应规范,对全市目前1531个报刊亭逐个进行验收。市城管局将组织专门人员,通过明察和暗访两种方式进行检查。验收合格的报刊亭同意设置,验收不合格的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仍不合格的,不同意继续设置,并扣减相应设置指标。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