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质检总局发布安全风险“黑名单”,可口可乐、七喜、统一上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食谈
核心提示:12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要闻,决定对137家进口食品企业采取加严监管措施。同日,质检总局还发布了最新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涉及境内外企业531家,其中不乏可口可乐、七喜、统一等知名企业。
   12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要闻,决定对137家进口食品企业采取加严监管措施。同日,质检总局还发布了最新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涉及境内外企业531家,其中不乏可口可乐、七喜、统一等知名企业。
 
  12月26日,质检总局发布要闻称,根据近期检验检疫情况,已有137家企业出现不良记录,达到《进口食品不良记录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的列入《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的条件,决定对这137家企业采取加严监管措施,在再次进口相关产品时,应按要求提供相应检测报告或合格证明材料。
 
  这137家企业包括进口商48家、境外生产企业47家、境外出口商42家。
 
  这已经是质检总局年内第二次发布相关公告。6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就曾发布通告,对122家企业采取加严监管措施,其中进口商46家、境外生产企业36家、境外出口商40家。
 
  就在同日,质检总局还发布了最新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包括了2014-2017年的通告信息,可以算是最新、最全的一份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了(在后台回复“预警通告”可获得相关链接)。
 
  记者惊讶的发现,名单涉及食品、化妆品进出口企业达531家,共涉及企业包括进口商253家、境外生产企业245家、境外出口商33家,其中食品企业占大多数,其中不乏七喜、可口可乐、统一、佳格等知名品牌。
 
  上榜的着名公司举例
 
  美国The Coca-Cola Company(可口可乐公司):
 
  在2015-2017年间,分别三次上榜,涉及两款产品,被要求再次对华出口浓缩蔬菜果汁饮料(包括冷冻的)(HS代码:2009110000;CIQ代码:05100103)时需随附菌落总数项目的检测报告;再次对华出口碳酸类饮料时需随附苯甲酸、苯甲酸钾项目的检测报告/合格保证书。
 
  美国The 7up Company(七喜公司):
 
  在今年有一款商品上榜,被要求再次对华出口碳酸类饮料(HS代码:2202100090;CIQ代码:05100101)时需随附苯甲酸钾项目的检测报告/合格保证书。
 
  中国台湾维他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两类产品上榜,被要求再次对大陆出口运动饮料(如健力宝、佳得乐等)(HS代码:2202900099;CIQ代码:05100108)时需随附天门冬酸钠项目的检测报告/合格保证书。
 
  再次对大陆出口运动饮料罐头(HS代码:2202900099;CIQ代码:05010805)时需随附天门冬酸钠项目的检测报告/合格保证书。
 
  中国台湾的统一企业(股)公司:
 
  上榜时间为2014年,被要求再次对大陆出口方便面(HS代码:1902303000;CIQ代码:05170104)时需随附大肠菌群项目的检测报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