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以为用乳胶枕裹住就查不出来?南京截获非法入境燕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3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核心提示:燕窝一向是公认的滋补佳品,不过出境旅游,可不能随便带燕窝回来。近日,一批用乳胶枕层层包裹的500克非法入境燕窝,被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人员截获。经查,燕窝为一名南京导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入境,工作人员决定对其实施销毁。
  燕窝一向是公认的滋补佳品,不过出境旅游,可不能随便带燕窝回来。近日,一批用乳胶枕层层包裹的500克非法入境燕窝,被江苏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人员截获。经查,燕窝为一名南京导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入境,工作人员决定对其实施销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12月28日8点,从泰国飞往南京的MU2804次航班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检验检疫执法人员用X光机查验入境行李时发现,有个箱子在电脑屏幕中的影像有绿色波纹,是乳胶枕头的影像。奇怪的是,里面还夹着橙色的燕窝图像。工作人员当即将这个用胶布密封包装的纸箱打开,里面有一个用塑料袋层层包裹起来的乳胶枕。打开乳胶枕,工作人员发现了一盒500克的燕窝。
 
  行李主人称,自己是一名导游,这个纸箱是泰国一个人让她帮忙带回来,转交给别人的。自己非常清楚燕窝禁止入境的法律规定,对乳胶枕内藏着的燕窝,她并不知情,同意采用销毁的处理方式。
 
  检验检疫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检验检疫对燕窝查处非常严厉,不少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燕窝经销商便想出种种障眼法,企图蒙混过关。此前,就有人采用锡纸包裹等方式来扰乱查验,但是没有效果。后来,又在包裹中增加衣服、食品等来混杂,也没有效果。此次将燕窝夹在乳胶枕头中,依旧被一秒识破。
 
  为什么禁止携带燕窝入境?据悉,燕窝的主产地多为禽流感疫区,来自疫区的燕窝可能会携带禽流感病毒,且在制作过程中还会携带其他食源性有害生物,一旦非法入境对我国国民身体健康和国门生物安全造成严重影响。除经过深加工制成的预包装即食燕窝罐头以外,其他经初级加工的燕盏、碎燕窝等产品,均属于禁止邮寄或携带的入境物品。携带燕窝入境被截获,检验检疫部门将做销毁或退回处理,情节严重还将受到行政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