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美加等北美地区发生大肠杆菌疫情 生菜或为主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9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核心提示:2018年1月5日,海外网消息:近期大肠杆菌疫情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北美地区发生,美国自2017年11月15日至12月8日期间,已有17人感染1人死亡,美国当局初步认为是食用生菜引发的感染。
   2018年1月5日,海外网消息:近期大肠杆菌疫情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北美地区发生,美国自2017年11月15日至12月8日期间,已有17人感染1人死亡,美国当局初步认为是食用生菜引发的感染。根据《ABC》电视台、CNN等媒体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日表示,美国13个州发现大肠杆菌疫情,目前共有5人住院,其中1人死亡。加拿大一些省份也爆发大肠杆菌疫情,目前已有41人感染,较美国更加严重。加拿大方面认为,疫情的发生与生菜有关,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初步调查认为美加两国病人感染的大肠杆菌属于同一种,这意味着病人或许因为同样的食源而致病。虽然目前不能完全确定是生菜导致的感染,但专家建议民众近期避免食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