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浙江天台查获一起“毒咸菜”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市场导报
核心提示:咸菜是家常酱腌菜,腌制中加入一定量的二氧化硫能起到防腐作用。日前,浙江天台县李某因贩卖咸菜在抽检中被查出二氧化硫超标十几倍,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被依法起诉。
   咸菜是家常酱腌菜,腌制中加入一定量的二氧化硫能起到防腐作用。日前,浙江天台县李某因贩卖咸菜在抽检中被查出二氧化硫超标十几倍,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被依法起诉。
 
  今年5月21日,天台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年度计划,定期抽检辖区农贸市场酱腌菜行业,李某违法行为被移交公安部门。通过侦查后发现李某咸菜来自临海市李某某小作坊。根据李某某交代,他从事咸菜腌制多年,生产咸菜的二氧化硫按标准量发现,腌制咸菜易腐烂且卖相不好,以后在腌制中加入大量的护色、防腐、漂白和抗氧化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日生产七吨的超标咸菜,运往各地销售。
 
  “二氧化硫在食品中起到杀菌保鲜和漂白,少量对人体无危害,一旦含量超标,会引起严重胃肠道反应,长期会影响钙吸收,导致机体钙流失。”天台县市场监管局一负责人说,根据国家标准,咸菜中二氧化硫最大使用量0.1克/千克,而李某销售腌制咸菜二氧化硫量竟然超过十几倍。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