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江西一家五口采摘食用野生菌类中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9月11日上午,江西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PICU)门口接待室内,小宇的妈妈听说儿子病情有所好转时,悬着的心终于安稳了些。
  9月11日上午,江西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PICU)门口接待室内,小宇的妈妈听说儿子病情有所好转时,悬着的心终于安稳了些。
 
  据介绍,9月8日,家住江西上饶市上饶县的小宇及家人,因食用采摘野生蘑菇后一家五口出现中毒现象被送入医院救治,小宇的爸爸与爷爷在成人医院救治,三个孩子陆续送入江西省儿童医院救治。其中小宇因病情危重,住进了PICU,另外两个孩子送入该院肾内科治疗。
 
  小宇在9月8日误食毒蘑菇,10分钟后出现呕吐,呕吐为胃内容物,随即送入当地医院救治,出现视物模糊,嗜睡等症状,经当地医院治疗病情无改善。随即由当地120送往江西省儿童医院救治。
 
  小宇以“食入毒蘑菇中毒”收治PICU,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并给予禁食,补液,护肝等治疗。
 
  鉴于小宇病情危重,江西省儿童医院PICU主任朱友荣决定对患儿行血浆置换术。患 儿于9月10日16时完成血浆置换术,目前病情逐渐稳定,9月12日已转入普通病房进行下一步观察治疗。
 
  朱友荣提醒,虽然此时不是春季毒蘑菇和有毒植物引起食物中毒事件的高发季节,但是山上的野生菌类不要随意采摘食用,一旦出现中毒及时送医救治,切不可耽误。(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