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苏州:专项整治阳澄湖大闸蟹市场 工业园区涉事商户被查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名城苏州网
核心提示:26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阳澄湖大闸蟹造假销售、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苏州多地迅速行动,开展专项整治。
  26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阳澄湖大闸蟹造假销售、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苏州多地迅速行动,开展专项整治。
 
  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连夜对报道中提及的“鑫东湖”、“品上品”两家网店及消泾市场“小唐蟹业”进行现场核查。
 
  其中在位于北前村顺峰手套厂内的“鑫东湖”大闸蟹配送中心,现场检查发现蟹池34个、大闸蟹上万只。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四分局副局长司建青表示,已经责令涉事门店停止相关经营活动,接受进一步调查询问。
 
  在市工商局网监分局支持下,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做好与天猫、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的对接。当晚,“鑫东湖旗舰店”、“品上品”等网店经营的阳澄湖大闸蟹已全部下架。相城区表示,“过水蟹”横行不仅暴露出行业和市场弊病,更一定程度反映出相关职能部门市场监管机制存在薄弱环节,经营户诚信经营有待规范等问题。下一步,将强化监管、落实长效措施,还市场清朗。
 
  在园区唯唯亭亭阳澄湖大闸蟹交易市场,记者看到,被曝光的这家大闸蟹旗舰店大门紧闭,门口已经贴上了封条。
 
  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处处长杨宝娣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已经对涉事的“水司令”进行了现场检查,目前也对其进行了查封。
 
  执法人员还对市场内部分经营户的阳澄湖大闸蟹蟹扣、使用授权书进行了检查。
 
  杨宝娣还表示,下一步,有关部门将重点加大对市场巡查的频次,以起到警示和规范作用,此外还要对园区所有网店的销售展开清查。
 
  阳澄湖大闸蟹是地理标志产品,也是苏州农产品的金字招牌。相关地区和单位要举一反三,加大对阳澄湖大闸蟹交易市场及经营户的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违规现象,一律依法从严查处,共同呵护好这一品牌。

      相关报道:央视调查:湖水里“冲个澡”,竟摇身变成了阳澄湖大闸蟹!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