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山东省沂水县检察院监督立案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法制网
核心提示:2016年9月,刘某1经刘某2联系,从福建晋江邹某某(已判决)等人处购进15万余元的非法制造的徐福记酥心糖包装膜,销售给他人牟利。2016年6月,刘某2将价值16560元非法制造的徐福记酥心糖包装膜销售给他人牟利。2018年1月30日,刘某1因犯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1万元;刘某2因犯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6万元。两被告人均未上诉,判决生效。
      2016年9月,刘某1经刘某2联系,从福建晋江邹某某(已判决)等人处购进15万余元的非法制造的徐福记酥心糖包装膜,销售给他人牟利。2016年6月,刘某2将价值16560元非法制造的徐福记酥心糖包装膜销售给他人牟利。
 
  2016年9月,刘某1从王某某(另案处理)处购进40余万元的大白兔奶糖、阿尔卑斯棒棒糖、德芙巧克力等假冒商品,销售给孙某某(另案处理)等人牟利。2016年11月,刘某1从他人处购进1800余件假冒徐福记酥心糖销售牟利,案值28万余元。
 
  2017年2月7日,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公安机关提请对邹某某批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时,发现刘某1、刘某2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符合立案条件,但公安机关未及时立案。2月20日,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向沂水县公安局发出《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2月27日,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同年12月15日,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提起公诉。
 
  2018年1月30日,刘某1因犯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1万元;刘某2因犯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6万元。两被告人均未上诉,判决生效。
 
  据了解,本案是检察官在办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中发现线索并监督立案。检察官积极履职,确保案件的办理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4月,该案被最高检评为“2017年度全国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中,认真审查公安机关提交的案件材料,发现刘某1、刘某2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犯罪线索,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核实捕后公安机关调取的新证据,并加强与公诉部门沟通,经讨论认定现有证据已达到立案标准,果断启动立案监督程序。
 
  该案监督立案之初,在案证据仅能证实两涉案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一罪,涉案价值刚刚达到追诉标准。刘某1因身体原因,不适合羁押。监督立案后,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并未因此放松跟进监督,始终保持与公安机关的密切联系,引导公安机关固定和收集相关证据,根据取证情况适时建议公安机关追加罪名,有效提高了案件质量,加快了诉讼进程,增强了监督效果。
 
  该案生产厂家系小作坊,不仅产品质量无法保障,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而且假冒多家知名食品企业的注册商标,严重扰乱市场秩序。随着侦查的深入和案件证据的进一步完善,本案另发现嫌疑人多起犯罪事实,最终刘某1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取得良好效果。此外,该案在侦查中另发现的两名同案犯王某某、孙某某均被判处刑罚,有力地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