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1.28-2.1)看点|2019年1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1月汇总) 澳大利亚更新进口运动辅助配方食品规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1
核心提示:在本周(1.28-2.1),新加坡、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在本周(1.28-2.1),新加坡、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新加坡解除对匈牙利猪肉及其产品进口的限制
据新加坡农粮局(AVA消息),2019年1月30日,新加坡农粮局发布通告称,将解除对匈牙利猪肉及其产品进口的限制。据了解,新加坡农粮局已经与匈牙利农业部就非洲猪瘟的区域化安排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匈牙利猪肉及其产品的进口限制将立即取消,但必须符合商定的进口和健康证明条件。
 
澳大利亚拟重新制定进口食品控制法
2019年1月31日,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DAWR)发布IFN 03-19号公告,就重新制定进口食品控制法进行意见征求。出于商业目的进口到澳大利亚的食品受法律管制。这些法律包括:1992年进口食品控制法、1993年进口食品管理条例和2001年进口食品控制法。2001年进口食品控制法将于2019年10月1日自动废止,所以必须重新制定相关法律。意见征求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17日。
 
俄罗斯修订乳制品标签内容法令
据俄官媒《俄罗斯报》消息,1月29日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了一项修改乳制品标签内容物的政府令。若乳制品中不含乳脂替代品,新法令要求乳制品制造商必须在标签中注明“无植物脂肪替代品”并且在零售中须将此类产品同其它乳制品区分摆放。新规将于2019年7月1日生效。政府颁发新规的目的是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利,并支持生产天然产品的中小企业。
 
澳大利亚更新进口运动辅助配方食品规范
2019年1月25日,澳大利亚农业与水资源部发布IFN 02-19号公告,发布更新的进口运动辅助配方食品(Formulated supplementary sports food)规范,更新添加到运动辅助配方食品中被认为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的物质清单。如果进口运动辅助配方食品含有以下物质,则不予进口,如果已分发则应停止销售。更新物质清单包括:特定的毒药/药物例如1.3-二甲基戊胺盐酸盐(DMAA);未经授权使用的新型食品如地那明或甲基大果咖啡碱;禁用植物;未经授权使用的营养物质如瓜氨酸;成分超标使用如L-丙氨酸每日使用剂量超过1.2克(或1,200毫克)。本供稿取代2018年10月3日发布的第13/18号通知,并自发布起生效。
 
二、出口违规通报
 
2019年1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1月汇总)
2019年1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一家公司多批次食品,标签错误为本次拒绝进口我国产品的主要原因。涉及产品有糖果和李子干。
 
2018年12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与水利资源部更新12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4家企业产品不合格(包括港澳台地区)。涉及食品有黑胡椒、李子干和罗非鱼等产品。
 
加拿大通报我国台湾地区水产品包装问题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署(CFIA)消息,近日,加拿大食品检验署更新强制检查清单列表,通报台湾地区一家企业地区水产品包装问题。提醒水产品出口企业,严格按照加拿大标准进行产品出口生产,注意产品包装的完整性,保证产品符合出口要求。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19年第4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4周通报中,欧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10例(不含港澳台地区)。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以及黄曲霉毒素,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19年1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月28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食品有大粒落花生和保鲜蒜薹等产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