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银川:取缔多家食品加工黑窝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盛夏来临,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紧盯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先后取缔7家食品加工“黑窝点”及7家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
   本报讯  盛夏来临,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紧盯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先后取缔7家食品加工“黑窝点”及7家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
 
  7月16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二分局联合前进街、富宁街及新华街办事处,共同对位于兴庆区利民街陶瓷小区居民楼内的7家食品加工黑窝点进行彻底的清理取缔。经查,7家食品黑窝点主要加工早点类和关东煮等串串食品。执法人员发现存在着加工场所与居住区域混用,液化气罐无手续,食材无索证索票,且食材未按要求堆放,加工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予以全部取缔,暂扣用于食品加工销售的三轮车7辆,过期液化气罐两瓶,豆浆机1台,封口机1台,盛装豆浆和稀饭的杯子3000多个。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金凤分局对辖区餐饮单位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取缔7家无证无照经营户。突出对餐厅后厨卫生、消毒设施、过期食品、冰箱内的除霜、食材生熟荤素的分类,以及晨检、健康证、索证索票等进行了规范检查。当场对餐厅存在索证索票不规范、食材混放、冰箱除霜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其立即改正并进行了现场培训。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治,持续聚焦食品安全监管短板,确保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