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江西省食检院在南昌召开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由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主办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GB 8538-2016)标准修订项目中期研讨会在南昌顺利召开。会议讨论并确定了标准修订方案,主要单位汇报了标准修订工作进展。
   近日,由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主办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GB 8538-2016)标准修订项目中期研讨会在南昌顺利召开。会议讨论并确定了标准修订方案,主要单位汇报了标准修订工作进展。

  该项目在2018年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立项,省食检院作为牵头单位和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共同承担,修订该项目中微生物检验方法部分。会上,省食检院作为牵头单位就项目参与单位2019年以来对标准GB 8538-2016微生物部分的标准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报告,包括标准修订的背景与原则、标准附录的修订思路和研究进展等内容。会议还重点讨论了大肠菌群检验方法和GB 8537-2018配合使用、检验方法中更改粪链球菌名称的适宜性和附录B中样品采集和保存内容存在的等若干问题。

  会议讨论并确定了GB 853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有关内容的具体修订方案,会议还要求各项目组成员单位要继续加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优势互补,按照工作要求以及时间节点开展后续工作,确保标准文本严谨,指标设置科学合理,高质量完成该项目各项工作。

  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及相关企业的3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专家和代表参与讨论并给与了建议和意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