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当心!四川抽检4大类150批次食品,这批次鲫鱼检出孔雀石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7
核心提示:5月7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7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等4大类食品150批次样品,检出其中1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食用农产品,主要问题是检出禁用兽药。
   5月7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7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等4大类食品150批次样品,检出其中1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食用农产品,主要问题是检出禁用兽药。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1批次京东到家珍生鲜-犀浦店(标识营业执照名称:新都区莉娟冷冻食品经营部)销售的“鲫鱼”,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但是,经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京东到家珍生鲜-犀浦店与标识的营业执照无任何关系。

  孔雀石绿是一种合成的 N-甲基三苯甲烷类工业染料,过去常被用于制纸业、制陶业、纺织业、皮革业、食品业等,曾一度用作于食品染色剂。在被证实具有抗菌杀虫等药效后,许多国家曾将其广泛用作驱虫剂、杀菌剂和防腐剂,用于杀灭原生动物、水产动物体外的寄生虫等,也用于预防和治疗鱼卵和鱼体的水霉病。我国农业农村部第250号公告中规定,孔雀石绿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