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国家统计局: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性较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5日指出,总的来看,随着生猪供应的存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将保持稳定。后期虽然需求有所恢复,但是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5日指出,总的来看,随着生猪供应的存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将保持稳定。后期虽然需求有所恢复,但是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15日,国新办就2020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有记者提问: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2.6%,比上月回落33.1个百分点。怎样进一步控制和稳定猪肉价格的上涨趋势?关于蔬菜价格的保障措施,怎样保证它的相对稳定?

  对此,付凌晖表示,对于价格问题,今年以来,价格的变动主要是受食品价格变动影响,最突出的还是猪肉价格的变动。总的看,猪肉产能的供给稳步增加,前8个月,畜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约70%,相关规模化养殖也在稳步提高。8月份当月,从环比来看,猪肉价格小幅上涨,但同比回落比较多。

  付凌晖指出,总的来看,在产能恢复的状态下,由于经济社会生产和居民生活秩序的恢复,市场需求在增加,客观上猪肉价格环比是在上涨。但是由于去年同期的基数是比较高的,从去年8月份开始到四季度,整体上猪肉价格持续攀升,这导致了8月份猪肉价格同比涨幅明显回落。总的来看,随着生猪供应的存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将保持稳定。后期虽然需求有所恢复,但是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关于蔬菜价格,付凌晖表示,8月份当月蔬菜价格的变化主要还是由于一些地区汛情的影响,导致生产和储运发生变化,蔬菜价格同比涨幅扩大。但是总的看,由于蔬菜的生产周期较短,对价格的影响不具有可持续性,主要是短期影响。

  付凌晖称,综合这些情况,食品价格总体上保持稳定,小幅变动是大概率事件。从全年来看,居民消费价格前高后低的态势比较明显。随着三、四季度CPI翘尾因素的回落,总的来看,居民消费价格价格会保持基本稳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