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中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抽检结果:这4批次食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山市经营环节的三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餐饮食品、冷冻饮品、和糖果制品共10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山市经营环节的三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餐饮食品、冷冻饮品、和糖果制品共10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表

  (不合格4批次)

  严厉查处,控制食品安全风险!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要求经营者采取有效管理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知识小链接

  01

  对乙酰氨基酚

  对乙酰氨基酚,别称泰诺林、必理通、百服宁、扑热息痛。可用于感冒发热、关节痛、神经痛及偏头痛、癌性痛及手术后止痛。凉茶作为一种含中草药成分的饮料,国家将其列为食品来管理。而根据相关按照规定,食品里禁止添加西药成分。

  02

  大肠菌群(食品)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