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顺德查获大批走私冻肉!爱吃鸡翅、鸡爪的注意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0  来源:顺德警察微信号
核心提示:吃货的餐桌上肯定少不了大家喜爱的鸡翅、鸡爪、牛肉……但大家在消费的同时,也要多留个心眼。近日,顺德查获了大批走私冻肉。
  吃货的餐桌上肯定少不了大家喜爱的鸡翅、鸡爪、牛肉……但大家在消费的同时,也要多留个心眼。
 
  顺德查获大批走私冻肉
 
  01
 
  6月末,顺德区公安局伦教派出所接到举报:伦教辖区水域发现有非法走私“大飞”活动。根据线索,伦教派出所联合上级部门缜密部署迅速行动,先后查获非法改装走私“大飞”12艘,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起获车辆4台,缴获对讲机等众多涉案物品。
 
  近期,伦教派出所召开反走私举报奖励活动,对2名积极举报走私活动的热心群众颁发奖励金,总额6万元。
 
  02
 
  7月1日17时许,伦教派出所打击走私专班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伦教大涌羊额段河岸的空置地有货车进入,形迹可疑,随后发现一辆吊车正从河涌处吊运物品。
 
  打击走私专班迅速将此情况上报,并组织警力展开抓捕,现场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查扣货车2辆,吊车2辆,并在河涌边一桥底处发现一艘铁壳船,船上堆放了30吨走私冻肉。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对在该处搬运冻肉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选购冻品时,应查看检验检疫证明,切忌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
 
  同时,市民一旦发现涉及冻品走私违法犯罪线索,应积极进行举报。举报成功后,公安机关将根据规定给予举报人QQ截图20210710095520
 
  很多人也关心

       如何辨别走私冻肉?
 
  怎样健康食用冻肉呢?
 
  如何辨别过期冻肉?
 
  1 查看日期
 
  购买时要注意查看所购买肉及肉制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
 
  2 查看标签及检验检疫证明
 
  购买进口冻肉需查看是否贴有中文标签、记载食品原产地、境内代理商的姓名、地址、电话等,是否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3 通过外观判断
 
  有质量保证的冷冻肉瘦肉颜色多为浅灰色,肥肉和油脂则呈白色,闻起来没有异味,不过期的冻肉看起来有一定的光泽度。
 
  4 通过手感判断
 
  正常的冷冻肉解冻后,用手指轻轻按压,肉不会有什么变化,而过期冻肉解冻后肉质松软且没有弹性,用手按压肉会下陷且回弹很差。
 
  5 通过烹煮判断
 
  如果怀疑自己买到了过期冻肉,可以切下来一小块放在锅里煮一煮,如果冻肉变质,肉汤就会变得浑浊。
 
  素材来源:伦教派出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