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第一、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食品安全指标体系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7月12日至13日,国务院食安办在西安召开第一、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食品安全指标体系研讨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出席会议,相关省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示范城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示范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7月12日至13日,国务院食安办在西安召开第一、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食品安全指标体系研讨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出席会议,相关省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示范城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示范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安排部署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和复审工作,解读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管理办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对“示范引领”提出目标和要求,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研究讨论。第一、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政府分管领导围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当前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相关省市场监管局汇报了下一步督促落实的具体措施。
 
  在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座谈会上,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作为首批国家命名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西安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持续巩固和扩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以服务保障“十四运”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为契机,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强化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全力以赴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王铁汉指出,要发挥好“创建活动”抓手作用,带动更多地区乃至全国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示范创建要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聚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要聚焦整治突破道德底线的问题,要聚焦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的推广使用。
 
  王铁汉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要统筹把握,整体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全力以赴,争取在国家验收和复审中取得好成绩;要锲而不舍,持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