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7月市场监管总局通报47批次不合格食品 微生物污染和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占六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2
核心提示:近日,食品伙伴网汇总了2021年7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食品抽检情况。根据发布日期统计,7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4期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共有47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
   近日,汇总了2021年7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食品抽检情况。根据发布日期统计,7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4期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共有47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
 
  统计显示,不合格样品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18大类。其中,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数量最多,有15批次,不合格原因涉及农兽药残留和重金属污染问题。
QQ截图20210802093452
  18大类不合格样品数量
 
  统计中发现,不合格样品共检出七大问题,涉及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有机污染物污染问题。
QQ截图20210802100155
  不合格样品涉及的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检出微生物污染和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的样品共有31批次,占所有不合格样品的六成。其中检出霉菌、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污染问题最多,涉及甘草杏、方便面、酱油、即食海蜇丝、风干牛肉等。食品受微生物污染,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食品中检出微生物污染,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微生物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另外,公布的不合格样品中,有29批次来自电商平台,占所有不合格样品的六成。其中,淘宝12批次、天猫9批次、京东8批次。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不合格食品中,有6批次样品并非标称的生产企业生产,其中有2批次判定为假冒,有3批次为经营商或者委托商自行分装或生产,还有1批次标称生产企业与实际生产企业不符。
QQ截图20210802093808
  出自网售的不合格样品数量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