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谨防食物中毒!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警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东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连日来,受台风等特殊气候影响,我市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持续的炎热天气将会给餐饮环节带来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此,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近期食品安全作出如下风险预警提示。
  连日来,受台风等特殊气候影响,我市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持续的炎热天气将会给餐饮环节带来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此,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近期食品安全作出如下风险预警提示:
 
  一
 
  当前温度、湿度“双高”非常适合致病性微生物生长,对贮存温度有要求的易腐食品如三文治、虾蟹海鲜、烧卤熟肉等食品尤其容易受到影响。餐饮单位在供应相关食品时,应当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温度进行供应、贮存,消费者在食用相关食品时,宜将食用时间控制在成品制作完毕的2小时内,未能及时食用完毕的,应当及时冷藏,并经过彻底复热后方可食用。
 
  二
 
  企业集体食堂应当充分考虑错峰用电安排影响,结合本单位生产排班实际做好食品采购、贮存和供应计划,避免因错峰用电导致食品加工贮存设备停用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和浪费行为。同时,企业集体食堂国庆假期安排加餐、加菜要慎重,还要重点防范外购熟食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杜绝因自身加工能力不足导致的超负荷供餐行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