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饮料酒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饮料酒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宣贯会今日在劲牌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作为酒业品质升级、产品创新和产业进步的基础,标准体系建设对酿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转型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新的饮料酒分类标准GB/T 17204—2021《饮料酒术语和分类》修订,引起了全产业的广泛热议。10月2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劲牌有限公司承办的饮料酒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饮料酒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宣贯会在劲牌召开。
  作为酒业品质升级、产品创新和产业进步的基础,标准体系建设对酿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转型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新的饮料酒分类标准GB/T 17204—2021《饮料酒术语和分类》修订,引起了全产业的广泛热议。10月2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劲牌有限公司承办的饮料酒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饮料酒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宣贯会在劲牌召开。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秘书长何勇,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少勋,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杜小威,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新光,以及来自清华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贵州茅台、宜宾五粮液、江苏洋河、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安徽古井贡、四川郎酒、剑南春、牛栏山、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珠江啤酒、中粮长城等科研院校、知名酒类企业的领导和代表们。宣贯会由何勇秘书长主持。
 
  吴少勋董事长代表劲牌公司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吴少勋董事长指出,创新是永恒的主题,近年来,白酒行业各类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断涌现,中国酒业协会在此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行业的进步,这与各位领导的关怀、各位专家学者的潜心研究、各兄弟酒企的应用与实践是密不可分的。劲牌公司在中国酒业协会的领导下主导制定了《保健酒》《保健酒生产卫生规范》等国家标准。吴少勋董事长表示,相信本次《饮料酒术语和分类》《白酒工业术语》《白酒质量要求》及《配制酒和露酒质量要求》的贯标,对产品的品质提升大有裨益,将共同推动酿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宋书玉理事长以《标准引领产业发展》为题,围绕《饮料酒术语和分类》修订的产业意义、修订的核心要点以及今后产业标准工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解读和深入浅出的诠释。
 
  面向未来,酿酒产业在标准建设、标准创新和标准应用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宋书玉理事长强调,酿酒产业一要立足新格局,全力推动酒业标准体系的健全完善。二要着眼新发展,全力促进酒业标准建设的跨越提升。三要放眼新未来,全力推进酒业标准创设的前瞻布局。四要聚焦新任务,全力加强酒业标准应用的落地落实。
 
  标准赋能,品质表达;面向未来,国际引领。宋书玉理事长呼吁酒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标准化体系的高质量建设,在美好生活美酒相伴的新时代,中国酒业协会和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继续大力推动产业标准化水平提升,推动标准有效融入“原料到美酒”的酿造生产全程和“美酒到餐桌”的流通消费全程,把酒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不断用标准筑牢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何勇秘书长对GB/T17204-2021《饮料酒术语和分类》修订的背景,以及白酒、啤酒、葡萄酒、其他蒸馏酒、配制酒等标准修订的新旧内容进行了详细宣贯与解读。
 
  郭新光副总工程师围绕白酒领域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工作进展、《白酒工业术语》、《配制酒和露酒质量要求》国家标准进行了具体宣贯与解读。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孟镇高级工程师着重针对《白酒质量要求 第1部分:浓香型白酒》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酒类部分)国家标准进行了专题解读。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