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短斤缺两,信宜市锦江市场4家海鲜档被立案查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信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锦江市场对正在经营的海鲜档使用的电子秤进行专项突击检查,对海鲜档短斤缺两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为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信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锦江市场对正在经营的海鲜档使用的电子秤进行专项突击检查,对海鲜档短斤缺两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检查过程中,主要开展针对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要求商家建立计量器具周期检定、维护和日常自查制度,禁止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计量人员对其中一个海鲜档在用的电子台秤进行了现场检测:计量人员使用4千克重的标准砝码,对该摊位的电子台秤进行了现场测试,结果显示该电子台秤测量出来的数值为5.4千克,比实际重量多出足足1.4千克。
 
  接着,信宜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锦江市场内5家海鲜档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共检定电子秤6台,发现了4家海鲜档5台电子秤存在短斤缺两的违法行为,该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这些不合的电子秤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并对4家海鲜档进行立案查处。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有效地震慑了计量违法分子的行为,减少计量违法行为的发生,接下来,信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农贸市场、河海鲜市场等的监管,加大对短斤缺两计量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同时引导广大消费者加强自我保护,增强维权意识,保存有效证据,主动监督举报违法行为。
 
  供稿:信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