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有关表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3
核心提示:3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49号),依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食品安全标准等有关规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和《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
   3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49号),依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食品安全标准等有关规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和《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
 
  据悉,两个表格作为《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配套表格,适用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飞行检查、体系检查工作。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中表1-1《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表》适用于食品(含特殊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环节的监督检查,表1-2《食品销售监督检查要点表》适用于食品(含特殊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表1-3《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适用于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督检查。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中表2-1《食品生产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适用于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结果及处理情况的记录与公布,表2-2《食品经营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适用于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检查结果及处理情况的记录与公布。
 
  使用时,《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的告知页,适用于各种类型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督检查。检查人员开展监督检查时,应首先向被检查单位告知相关权利义务及责任,并填写告知页相关内容,记录告知、申请回避等情况,并由被检查单位、检查人员签字或盖章确认。《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包括被检查单位基本信息、检查方式、检查内容、检查结果及处理情况。检查人员应当如实记录监督检查情况,正确勾选采用的监督检查方式与依据的检查要点表。
 
  另外,检查人员应当按照《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中“填写说明”的具体要求如实、逐项填写检查内容、检查结果、结果处理等相关内容。监督检查发现食品生产经营者存在违法行为需要立案调查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严格按照行政处罚程序开展调查处理。

      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有关表格的通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