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汇总】2022年第一季度628批次食品未准入境 以标签不合格问题居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5
核心提示: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1月-3月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食品伙伴网统计了2022年第一季度(1月-3月)未准入境食品情况。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628批次,较2021年第一季度的494批次增长了27%。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1月-3月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统计了2022年第一季度(1月-3月)未准入境食品情况。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628批次,较2021年第一季度的494批次增长了27%。
 
  从月份来看,1月检出未准入境食品最多,有278批次,2、3月分别检出127批次、223批次。具体未准入境食品批次数量如下图:
QQ截图20220424151632
第一季度未准入境食品批次数量
 
  统计显示,未准入境食品产地涉及阿富汗、阿根廷、爱尔兰、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巴西、比利时、冰岛、丹麦、德国、俄罗斯、厄瓜多尔、法国、法罗群岛、菲律宾、哈萨克斯坦、韩国、加拿大、加纳、捷克、立陶宛、马来西亚、毛里塔尼亚、美国、蒙古、秘鲁等。
图片1
第一季度未准入境食品产地
 
  据不完全统计,第一季度食品未准入境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获检验检疫准入七大方面。还有部分食品检出包装不合格、产品霉变、超过保质期、感官检验不合格、检出寄生虫、农兽药残留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等。极少部分食品还检出了非食用添加物、污秽腐败、真菌毒素污染、含有杂质等问题。
QQ截图20220424150721
  第一季度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
 
  其中,标签不合格的情况最多。食品标签作为产品信息的重要载体,是消费者了解所购买食品相关信息最直接的途径。《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规定,进口食品的标签应当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口保健食品、特殊膳食用食品的中文标签必须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加贴。
 
  根据统计显示,这些食品在26个口岸未准入境,涉及北京、大连、福州、拱北、广州、哈尔滨、海口、杭州、呼和浩特、黄埔、济南、江门、昆明、南京、南宁、宁波、青岛、厦门、汕头、上海、深圳、沈阳、天津、武汉、湛江、重庆。
QQ截图20220424151917
  第一季度各地口岸未准入境食品批次数量
 
  据悉,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提醒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时要注意查看是否有中文标签,同时还要有检验检疫证明。另外还需要注意,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进口食品,不要轻信海淘、代购,其他来路不明的食品也一定不要食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