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约谈连续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1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集中约谈连续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者。
  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集中约谈连续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者。副局长周传军出席并集中约谈,二级巡视员唐佑君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0——2021年连续2年以及2021年连续3批次及以上抽检不合格情况和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查处情况,5家食品生产者分别对近年来食品连续抽检不合格情况作表态发言,深刻反省并承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遵守法律法规,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周传军指出,从通报的情况看,涉及企业多、地区广、问题反复出现,反映出企业对食品安全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等问题。相关食品生产企业要找准症结所在,提出整改措施,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
 
  周传军要求,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食品安全底线意识。企业要有清醒认识,牢固树立起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自觉主动承担起职责,用良心做放心食品,用诚信树品牌企业。正视不足,切实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收到监督抽检不合格报告后,要立即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确保整改成效。各地要严格履行职责,对抽检发现的问题迅速依法开展调查处理,严格逗硬执法,完善长效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强化落实,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企业要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强化生产过程控制,加强自查报告,着力完善追溯体系,确保每个环节都有据可查。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日常检查、抽检监测、责任约谈等手段,推进风险分级、信用分类监管,从生产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口。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食品抽检处、执法稽查局、食检中心负责同志,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食品生产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