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5月全国共有186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标签不合格居首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1
核心提示:6月21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5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2年5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186批次,其中,食品185批次、化妆品1批次。
   6月21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5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2年5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186批次,其中,食品185批次、化妆品1批次。
 
  统计发现,这些未准入境食品分别来自中国香港、越南、日本、英国、泰国、美国、阿富汗、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德国、中国台湾、荷兰、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新西兰、墨西哥、韩国、法国、新加坡、加拿大、伊朗、巴基斯坦、丹麦23个国家或地区,其中,中国香港、越南、日本居前三位。
  据统计,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涉及标签不合格、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货证不符、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感官检验不合格、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营养强化剂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包装不合格、含有杂质、未随附相关证明文件。此外,还有部分食品存在检出动物疫病、超过保质期、含有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的动物源或植物源成分、产品霉变、污秽腐败等其他问题。
  其中,标签不合格居首位,有47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25%。《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规定,进口食品的标签应当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口保健食品、特殊膳食用食品的中文标签必须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加贴。提醒各进口商,在进口食品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的要求,核查相关材料,保证产品合格再进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这些未准入境食品进境口岸涉及北京、大连、福州、拱北、广州、海口、黄埔、江门、南宁、宁波、青岛、厦门、上海、深圳、天津、湛江、长春、重庆,其中,南宁有25批次,深圳和天津各有23批次。
  此外,还有1批次来自法国的化妆品因感官检验不合格,在海口口岸未准入境。
 
  海关总署表示,这些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相关报道:2022年5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
      更多信息查询详见:进境食品抽检数据查询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