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日照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日照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0月13日上午,日照市召开了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加快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10月13日上午,日照市召开了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加快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生安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来余主持会议,市委网信办等26个市直部门、单位和东港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区县、功能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日照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建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宣传重点和主要宣传形式,要求紧紧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目标,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领域,丰富宣传载体,务求宣传实效,形成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多维宣传态势,营造持续集中、声势强大的创建氛围。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的紧迫感与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创建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共同发力,推动创建宣传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宣传部门、食药安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部署,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市级主要媒体要开设好专栏专题,用心策划制作通俗易懂的科普产品,精心策划制作深入人心的新闻宣传报道产品;各区县、街道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层层发动,抓紧行动,迅速落实到位。要加强保障,严格督导,确保创建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坚持以提升“创建知晓率和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创新宣传方式,突出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部门监管责任、市场主体责任、乡镇街道网格责任,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创新优化宣传方式、载体、内容,放大创建宣传声音,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在加强食品安全方面的有效举措和生动实践,公开食品安全监管信息,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强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教育引导,增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