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赴陕开展质量安全监管专题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7月27日至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李贺军一行赴陕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主要围绕《产品质量法》修订视野下的重要质量监管制度开展专题调研,分别深入省质检院、西安市、铜川市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黎萍全程陪同,铜川市副市长杨磊参加铜川段调研活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繁参加西安段调研活动。
  7月27日至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李贺军一行赴陕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主要围绕《产品质量法》修订视野下的重要质量监管制度开展专题调研,分别深入省质检院、西安市、铜川市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黎萍全程陪同,铜川市副市长杨磊参加铜川段调研活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繁参加西安段调研活动。
 
  在听取我省关于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工业产品“两个规定”贯彻落实、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等工作开展情况后,李贺军副司长对我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不同规模企业加强分级分类指导,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帮助工业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发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支撑作用,精准施策,加大对企业质量技术帮扶力度,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沈黎萍副局长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风险监测是市场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守牢质量安全底线的重要方式,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风险排查意识,强化数据分析研判能力,做到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水平,坚决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同时,要全面深入推进“两个规定”贯彻落实,以生产销售企业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为突破口,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探索监管新方法,坚决筑牢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省局质量监督处、省质检院、省计量院、省能源所以及西安市局、铜川市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