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成吨死龙虾疑做成虾尾出售?官方通报;知名火锅店向未成年销售3瓶啤酒被罚5000元;我国出口糖果中检出二氧化钛(2023年8月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2
核心提示:2023年8月2日热点信息:上半年全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9.2%;成吨死龙虾疑做成虾尾出售?官方通报;知名火锅店向未成年销售3瓶啤酒被罚5000元;本来生活被指疑售卖假猫山王榴莲;男子酒店吃饭花4299吃出苍蝇蛆虫;安井食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2.14%;我国出口糖果中检出二氧化钛;我国出口辣椒粉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美国对我国香港地区出口椰子汁实施自动扣留。
  上半年全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9.2%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3年上半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情况。监测结果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9.2%,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持续稳定在99%以上。抽检的大黄鱼、大菱鲆、牙鲆、虹鳟、花鲈、对虾等品种全部合格。上半年,农业农村部组织有关省级农业农村(渔业)主管部门和水产品质检机构对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主要检测了孔雀石绿、氯霉素和氧氟沙星等7项禁(停)用药物及地西泮,共抽检15184批次样品。农业农村部指导相关省份依法对违法违规用药案件进行了调查和处罚,无害化处理不合格水产品3.5吨,罚款2.12万元。(相关报道:2023年上半年全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9.2%)
 
  成吨死龙虾疑做成虾尾出售?官方通报
 
  7月31日,江苏南京,媒体曝光有人在南京批发市场收购成吨死龙虾并做成虾尾出售。对此,8月1日晚间,南京市场监管局回应称,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处置。经查,“南京金斗水产有限公司”自今年5月起在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收购死龙虾,集中销售给天长市众越饲料厂。执法人员现场查见天长市众越饲料厂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委托书,以及“将收集的死龙虾作为饲料原料加工使用”的承诺书。对该公司是否知情天长市众越饲料厂涉嫌使用死龙虾制作虾尾,监管部门正进一步调查核实。对涉事的南京金斗水产有限公司、沪江商贸城涉事冷库实施管控措施,目前两处场所均已暂停营业,配合调查整顿。南京市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将联合对该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知名火锅店向未成年销售3瓶啤酒被罚5000元
 
  近日,上海捞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申长路分公司因向未成年人销售啤酒,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39元。处罚事由显示,2022年9月,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接待有着校服的消费者,经当事人辨认,确认为未成年人。后当事人应一位未成年消费者要求,增加了啤酒订单。因在该桌用餐的消费者为共餐制,且包含未成年消费者,认定当事人向未成年人销售啤酒3瓶。
 
  本来生活被指疑售卖假猫山王榴莲
 
  近日,来自深圳的赵先生反映称,自己在本来生活APP购买了一个售价249元的“马来西亚彭亨州猫山王榴莲”,到货后发现该榴莲底部没有标志性的“五角星”特征,口味发酸,疑似是假猫山王榴莲,“客服提供的两份海关报关单也前后不一致。”对此,本来生活平台的公关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该榴莲是否属于假冒产品,需要等待监管部门的调查结果。北京市大兴区市监局表示此事目前已经立案调查,并交由执法队跟进处理。
 
  男子酒店吃饭花4299吃出苍蝇蛆虫
 
  7月29日,浙江湖州,金先生表示当时去酒店吃饭,上菜的时候看到酱油里面有苍蝇尸体周围很多白色蛆虫在爬,现场几个朋友开始呕吐,这一桌花费4288元。酒店最后给的解决办法是免单后第二天安排一桌,自己表示不能接受。目前还没有相关部门联系解决这个事情。
 
  安井食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2.14%
 
  7月31日,安井食品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94亿元,同比增长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5亿元,同比增长62.14%。
 
  我国出口糖果中检出二氧化钛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8月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糖果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糖果中检出二氧化钛)
 
  我国出口辣椒粉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8月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辣椒粉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辣椒粉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美国对我国香港地区出口椰子汁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香港地区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香港地区出口椰子汁实施自动扣留)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