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关于反映大连市中山区欣欣餐厅涉嫌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5  来源: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山区欣欣餐厅涉嫌存在缺斤短两经营违法行为一事,市区两级有关部门依法开展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山区欣欣餐厅涉嫌存在缺斤短两经营违法行为一事,市区两级有关部门依法开展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中山区欣欣餐厅在餐饮经营活动中使用1台电子秤进行海鲜称量,经执法人员对该秤进行现场核实,该秤存在显示称重数值高于实际重量的问题。当事人在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中,涉嫌故意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从而获取非法利益。前期已查明,该秤体表面无强检标识,当事人无法提供该秤具的检定证书。其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五条第一款第九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目前已对当事人下达行政处罚告知:处以警告、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针对在此次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中,中山区葵英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原所长于某怠于履行职责、违反工作纪律、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干部管理有关规定,中山区纪委和区市场监督局分别研究决定给予于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所长职务。
 
  下一步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重点场所专项执法检查力度,严罚重处调包宰秤、短斤缺两、使用以欺骗为目的计量器具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并予以公开曝光,达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坚决惩治欺诈宰客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强化行风建设,以群众诉求、监管执法等为重点,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行风突出问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维护市场秩序和解决群众诉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妥善保留消费凭证,以便有效维权,当合法权益受损或发现违法经营行为时,请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在此再次告诫广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诚信守法经营,远离欺诈!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24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